枕江月

长安不见,北望迢迢

求在这个本丸不死的方法1

*本丸没有审神者

*cp 未定

*有暗堕和碎刀情节,看心情H不HE

*极度OOC

————————————————————————————————

202号本丸是时之政府管理的众多本丸中最为特殊的几座本丸之一,作为政府新型灵力供应设备实验本丸而存在,简而言之,这座本丸内没有审神者。

在战争初期,政府招募大量具有灵力的人士进入空间裂缝,担任审神者,由于缺乏严格的选拔要求以及完善的监督制度,审神者将现实中的失意发泄到刀剑身上,造成早期众多本丸纷纷暗堕。

战争结束遥遥无期,自家队伍先起内乱。

在战争的压力下,政府一方面寻找具有灵力的物种担任审神者,一方面大量投入资金研发灵力供应设备。在上一批审神者离职之时,不愿接受审神者的本丸在提出申请后,由政府在本丸内植入灵力设备,成为实验本丸。

没有审神者的本丸在刀剑的管理下显得和睦而宁静。积雪渐渐消融,留下些许眷恋着墙角屋檐,万叶樱的花苞在春风中颤巍巍的探出头,几只雀鸟在枝头跳跃着,融开几分春色。

“天气真好啊。”

廊下两振平安时期的老刀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动作一致地喝了口茶。

压切长谷部拿着一份文件匆匆走过长长的回廊,在身后停下脚步,弯下腰看着三日月“三日月殿,今天您应该在佃当番吧。”

“哈哈哈,老年人年纪大了腿脚不好,这种事情还是交给年轻人做吧。”三日月捧着茶,丝毫没有逃番被抓包的愧疚。

“三日月殿......”对于本丸常年逃番的平安刀剑,长谷部颇为无奈。

还能怎么样啊!就算不逃番也干不好好嘛!

不过下一秒,长谷部无奈的情绪被狐之助打断。

“长谷部殿下,又有刀剑实装限锻了!”狐之助跑过来,在长谷部面前蹲坐下,从铃铛里拨出一张薄薄的文件。

“新实装刀剑.....小乌?!”长谷部喃喃念出新刀剑的名字,整个人激灵了一下。

小乌!

不是山姥切国广那样自成一体,而是一把真真正正的仿刀!

廊下几振刀剑面面相觑。

同作为历史上真正存在的刀剑,在政府实装时,一些刀剑的实装可能性较低,比如长船长义,不管是政府的考量还是其本体神明的意愿。

“政府在想什么呢?”

这会引起本丸内部矛盾的!长谷部愤愤的想。狐之助用后爪挠了挠耳朵,“我也不知道。”

“谁知道呢。”莺丸看着茶水中立起的茶叶梗,“今天是不是小乌丸殿进行日课锻刀?”

听到莺丸的话,长谷部猛地反应过来,“我去看看。”话音未落,廊上已没了身影。

三日月看着长谷部绝尘而去的身影,捧着杯子喝口茶“......年轻可真好啊。”

“是啊。”

 

锻刀室内,小乌丸盯着材料,想了想,把材料按照一定比例交给刀匠锻刀。

锻刀炉熊熊火光映出面板上的锻刀时间,三个小时二十分?小乌丸想想本丸内的刀剑,这个本丸快满刀帐了,来的会是谁呢?

这样想着,小乌丸把加速符拍上去。

当长谷部推开锻刀室的门时,便看到站在一地樱花中的新生付丧神。

“我叫小乌,平安时期的太刀。请多指教。”

新生付丧神有一张与髭切有些相像的面容,,两颊处带着几分婴儿肥,虽为太刀但身量较小,亚麻发色下是一双更为圆润的金色猫瞳。

现在,这双猫瞳正带着好奇和新生的无措看着面前的两振刀剑。

”小、小乌?”长谷部下意识地喊了一声新生付丧神的名字,听到自己的名字,小乌微微歪头看着他“你好,我叫压切长谷部,你可以叫我长谷部。”

听到他的介绍,小乌露出有些羞涩的笑容,“你、你好,长、长谷部殿。”

他有些好奇的看看小乌丸,这位.....是主殿吗?这样想着,他的呼吸顿时急促起来,如果、如果是主殿的话,那自己是不是太失礼了?

“主殿,我、我是小乌,那、那个....”懊悔自己刚才的失礼,并想努力挽回自己在主殿心中第一印象的小乌,在听到压切长谷部“他不是主殿”时,顿时满脸懵逼。

“哦呀,这可真是.....”小乌丸眯着眼看着这振曾于自己同属平氏的刀剑。他记忆中的太刀,由于仿刀的身份和来到平氏的经历,在小乌丸见到他时,带着由嫉妒和自卑支撑起来的傲慢,而后在平源两家的斗争中逐渐变得沉默。总之,绝不是现在这样。

对上金色的眼瞳,小乌丸在心里笑了笑,没有记忆吗?源氏的两振刀远征未归,那.....

“小乌是吗?吾名小乌丸,日本刀剑之父。”

小乌看着面前的乌鸦童子,下意识地握紧刀柄,乖乖问好“小乌丸殿”

乌鸦童子笑了笑,“你应该叫我父亲。”

唉?小乌愣了,刀剑哪里来的父亲?

“我为日本刀之父,不就是你的父亲吗?”小乌丸耐心地解释着。

对、对哦。

长谷部看了眼已经眼里转圈圈的太刀,皱眉看向小乌丸“小乌丸殿......”

话尚未出口,眼前刚刚诞生的付丧神试探性地伸出手,拉着小乌丸的衣角,在未得到制止后有些怯怯的开口“父、父亲大人。”

是这样吗?刀剑,也可以拥有父亲?父亲....是可以依靠的吧。

小乌丸笑眯眯地拉着小乌的手,在他头顶揉了揉,俨然一副儿子听话父亲心中宽慰的样子“嗯,乖~”

长谷部看看有了父亲一脸开心的小乌,想想远征中的源氏重宝,顿时觉得刃生绝望。

 

评论(2)

热度(2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