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江月

长安不见,北望迢迢

[希卡利/佐菲]下班一起去喝酒怎么样?

他们是园古的,ooc是我的

----------------------------------


1.

“前辈好。”


队员十分自然的朝科学家打了招呼后,看着以点头作为回应的科学家走进警备队队长的办公室,转头对同伴感叹道。“希卡利前辈对队长真是关心啊,要是有希卡利前辈这样的朋友可真是奥生无憾了!”


同伴头也不抬的滑动着手中的光板,极其敷衍的回应了一下。


不满:“你有没有听我讲话啊!”


“…… 工作吧你”


2.


希卡利推开警备队队长办公室的门,银族的奥特曼一如既往的埋首于桌上一堆文件之中,听见推门声微微抬起头朝这边看了一眼。


“啊,是阿光啊。有事吗?”


希卡利点头,“听说你受伤了,过来看看。”


佐菲微微晃动了下僵硬的脖子,冲着自己幼年好友笑道:“多谢阿光关心。只是皮外伤,没什么大碍。”


“那就好。”

佐菲想了一下,决定还是不要辜负好友一番心意,提议道:“下班后一起去喝酒怎么样?”


啊,怎么做出了这样的提议呢。


科技局那里那么多事,阿光作为首席怎么可能会按时下班后还有时间去喝酒啊。

佐菲有点后悔。


“好啊。”


蓝族的科学家在好友面前笑得温和。“反正最近也没什么事,刚好有空。”


“那太好了,可以麻烦阿光稍稍等一下吗,我这里很快的。”


“没事,你慢慢弄。”


蓝族的科学家坐在沙发上,看着好友重新埋首于文件的海洋之中。


3.


什么时候遇见的呢?好像挺早了吧。


彼时还是一个小奥的希卡利某日偷偷溜出家门玩。近来战事稍稍安定,街上的商铺重新开张,逐渐恢复了原本的繁华。


“你叫什么名字?”


希卡利实在受不了对面银族小奥的目光,抬头问道。


对方愣了愣,“我叫佐菲。”


“……希卡利。”


“那我可以叫你阿光吗?!”


“......  可以。”


……


“原来你离家出走了啊。”


街边台子上,两只小奥肩并肩坐着,一奥手里拿了一个冰淇淋,四条腿晃啊晃。


“为什么呢?”希卡利问道。


“弟弟太讨厌了!”佐菲大声说。


“你有弟弟啊?”


佐菲重重的点头,然后兴致勃勃的向刚认识不久的小伙伴描述着弟弟的‘丰功伟绩’。比如弟弟的头镖又把另一个弟弟的玩偶划破了;比如弟弟又把别家的小奥给欺负哭了还死不认错;比如弟弟玩水又把他的作业弄湿了;比如弟弟今天又要亲亲才能睡等等,简直声泪俱下,听得希卡利幼小的心灵里充满着对小伙伴的同情以及对父母二胎的恐惧。


“所以,我离家出走了!”


蓝族的小奥表示赞同!


“啊那是我父亲。”佐菲突然指着街角说。


希卡利转头看去,街角转过一个银族的奥特战士,头上两只大角十分显眼。战士显然也注意到了两只小奥,匆匆往这边赶来。


希卡利冷漠地看着刚才说着自己‘离家出走’的小伙伴跳下台子,又拉着自己的手跑到银族奥的面前,“父亲,这是我今天认识的朋友哦!叫希卡利! ”


“希卡利?光?真是个好名字。”银族奥笑着看着自己儿子和儿子的小伙伴,朝希卡利发出邀请。


“今天家里做了很好吃的饭菜,希卡利要不要一起去呀?”


希卡利想了想自己明确表示今晚不回家的父母,又看了看小伙伴希冀的目光,点了点头。


于是银族奥边拉着两个小奥的手飞回去一边给希卡利的父母发签名。


4.


希卡利戳戳佐菲的腰。


“不是说弟弟很讨厌吗。”


 ……


佐菲抱着弟弟表示自己没感觉到。


继续戳:“不是说要离家出走吗。”


……


换个位置戳:“你离家出走的地方就是小区门口的冰淇淋店吗。”


……


希卡利看着围在佐菲身边的小萝卜头,决定等他们长大之后一定要给他们看看当年的黑历史。


5.


很快他们就不会再像这样玩耍到肯下班带着他们回家了。


希卡利再也不需要担心父母生个二胎,佐菲也没有时间去讨厌弟弟了。


战争再次爆发,科技局大部分人员丧生,包括希卡利的父母。警备队和银十字的工作越来越繁忙,肯和玛丽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佐菲要担的责任越来越重,没有时间去想别的事了。


6.


“毕业之后你打算去哪里?”


希卡利问。他们现在坐在教学楼天台边缘,两只脚垂在墙外。


听到他的问题,佐菲转过头来笑道:“当然是警备队啊。”他还有心思去打趣希卡利,“我又不像阿光那样聪明,还是去干干体力活吧。”


这问题问的没必要,临近毕业时,他们早就接到了邀请。希卡利去了科技局,佐菲加入警备队,就像他们的父辈一样。


希卡利嘟囔了些什么,佐菲没听清,凑过脑袋过去。他把人推开,大声说:“那你可要好好干,我可不希望我研究出来的什么治疗科技用在你身上。”


7.


好久了啊,他们真的认识好久了啊。


记忆里有冲他抱怨弟弟不听话的佐菲,有抱着失去父母的他安慰的佐菲,有等他一起上学的佐菲,有急着赶回家照顾弟弟的佐菲,有在学校里备受老师喜爱的佐菲,有加入警备队意气风发的佐菲,有受了伤躺在银十字里冲他笑的佐菲,有授勋仪式上稳重的佐菲,有看着弟弟一脸欣慰的佐菲 ……


佐菲,佐菲,佐菲,佐菲。


Zoffy,佐菲。


8.


“阿光,在想什么呢?”


猛然回过神来,银族乳白色的眼灯出现在眼前,他后知后觉的想到对方的工作已经完成了。


“工作完成了,走啦,去喝酒。”佐菲好笑的拍了拍陷入某种思绪还没反应过来的好友的脸。



一把抓住脸旁的手,趁着对方愣神的时候用力一扯,银族就这么跌进了好友的怀里。


“阿、阿光?”


埋首在对方颈项处,一手攥着对方手腕,一手揽着对方的腰。“佐菲。”


“?”


“我房子有些空,搬过来吧。”


――――――end―――――

PS:

―――――我给你说我今天看见队长跟科技局那位一起出门哦(兴奋)

―――――那又怎么了,那俩人住一起啊。

―――――啊?

―――――队长搬家了,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

―――――哦,那不重要,干活吧。





评论(2)

热度(42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